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黔东南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凯里一日游精品旅游线路推出

中国网贵州9月20日讯 9月19日至20日,以“创建全域旅游·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的黔东南州第十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贵州省凯里市召开。

本次旅发大会特别推出一条集人文、美食、美景、康养于一体的凯里一日游精品旅游线路,从凯里市风情园游客集散中心——下司古镇——云谷小镇——云谷田园参观现代化农业园区——民族文化宫——凯里市游客集散中心,诚挚邀请各地宾朋走进黔东南、走进凯里,体验神奇苗侗医药,游览百年下司古镇,采摘绿色生态瓜果、畅泡康养云溪汤泉,乐逛特色非遗街区、品鉴美味十八道菜。 

凯里一日游旅游线路

凯里苗侗风情园—— 

位于凯里市区,国家AAA级景区,占地面积595亩,建筑面积15.4万平方米,共建有苗侗特色建筑308栋,先后荣获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贵州凯里民族民间工艺品交易基地”、“贵州健康养生产业省级示范基地”等称号。凯里苗侗风情园以康养旅游作为主导业态,分为文养、医养、医养、医养、住养、食养、动养、观养共8个街区,其中:文养区汇集民族蜡染、手工艺品、银饰刺绣等82家文化旅游文创企业;医养区汇集苗侗药材交易市场,有94个固定和200多个活动摊位;苗侗医药医馆街区,入住苗侗医馆、医药公司、养生馆、康养中心、医药养生城等54户;住养区涵盖中高档及民宿酒店8家,客房数887间,床位数1517张;食养区汇聚各地美食企业39家,美味涵盖“苗家酸汤鱼”、“香牛香羊瘪”等“凯里十八菜”;动养区举办“寻找贵州”定向越野挑战赛、“中国梦·少年行”青少年定向户外运动大赛、登山大赛、自行车赛等各项体育竞赛活动;观养区可远眺香炉山,近看凯里城,俯瞰风情园。

凯里下司古镇——

位于凯里经济开发区,国家AAAA级景区。嘉庆13年(公元1808年),下司被辟为商埠,到民国时发展为闹市,有水陆码头,是黔东南重要物资集散地。当时镇上商贾云集,马帮成群结队,商号、货栈、会馆、餐馆遍布街巷,彻夜营业,被誉为“小上海”。现在两岸大街还保留着清乾隆四十四年(公元 1779年)修建的条石铺砌成扇形的30余米的石级大码头和小码头,以及禹王宫,观音阁等古寺,古殿宇、古戏台,古居民、古巷道。冠有"清水江上的明珠"、“世界名犬之乡”、“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中国龙舟冠军之乡”之美誉,是全国农业旅游观光示范点之一,也是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下司酸汤鱼是黔东南州的四大名菜之一,扬名省内外。

云谷田园——

位于凯里市舟溪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总投资6.14亿元,计划占地面积2500亩,打造集精品果蔬生产、农耕体验、观光休闲、旅游度假、农产品加工销售等多种业态融为一体的大型农业示范综合体。先后被授予贵州省十佳农业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国家科技部颁发的贵州黔东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区、等多项荣誉。园区一期项目占地885亩,除热带雨林水世界还在建设中外,台湾现代精品农业生产示范区、有机生态餐厅、袋底洞温泉主题屋、云谷汤泉酒店、滨河商业街、农业休闲观光采摘等业态已建成。逐步建成集精品果蔬生产、农耕体验、观光休闲、旅游度假、休闲康养、文化娱乐、生态环保、商业购物、产品加工销售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并与嘎醉河风情小镇、舟南大坝百香果、青曼苗寨、石桥造纸等周边旅游景区联动,成为我市极具发展优势的乡村旅游产业带。

嘎醉河风情街——

位于凯里市舟溪镇,用地面积256607平米,总建筑面积92643.11平米。整体规划以5公里长的云谷香溪(嘎醉河)为景观中轴,沿河两岸由南至北依次分布民俗文化体验、鼓楼酒店、银帽剧场、酒吧街、花园洋房等,业态涵盖田野休闲、文化展示、主题商业、特色餐饮、娱乐演出、民宿酒店等,是以5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国际慢时光度假综合体。距离凯里城区约13公里,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紧靠凯里南高速出入口。形成了集飞机、高速、高铁、市政干道、景区等为一体的1小时旅游黄金圈。(距离主城区15分钟车程,10分钟达高铁南站,40分钟达西江苗寨,50分钟达黄平机场)整个项目依托凯里当地特色的区域环境和舒适怡人的气候,以“自然生态”和“民族特色”为基底,植入与度假休闲紧密联系的特色经济产业,建成“河-野-文-商-闲”一体化的休闲度假小镇,用山水人文,描绘出的一个喧嚣尘世的归隐地,一个“慢时光”度假的乌托邦。

民族文化园——

位于凯里市内,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紧邻G320国道、与沪昆高速公路西出口为邻,距凯里市区行政中心4.7公里,仅8分钟车程;距离沪昆高铁凯里南站9.1公里,距离4A级景区云谷田园12.2公里,距离下司古镇16.1公里,与凯里香炉山景区相距13.1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景区规划总面积为0.05204平方公里,以大型苗侗风情舞台秀《银·秀》及凯里非遗文物展示馆为核心,浓缩了黔东南山水、民族、建筑、节庆、非遗等文化的精髓,观赏游憩价值很高。《银·秀》是一场以梦幻歌舞秀为主的大型现代室内舞台剧,全剧由13个节目构成,分为五个篇章。将音乐、舞蹈、杂技、演唱等演艺形式有机结合,创造出震撼的艺术表现力和超视觉的感官体验。(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