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盘州市成功捣毁一起非法运输生猪案

2019年9月22日至23日,盘州市农业农村局会同盘州市公安局、盘关镇政府依法对7辆违规调运生猪进行调查处理。

经核查,此7辆违规调运生猪车辆均为山西、河南外地车,共计有驾车员17人,所有车辆属重型厢式货车,车长约9.6米,宽约2.6,高约4米,货箱内加装有两层猪栏,每层又分为4间猪栏,每间猪栏内装有5至6头生猪,每辆车装有40至80头生猪不等,合计468头,均为白色毛猪,每头约180公斤重,合计约84240公斤,按当前22元/公斤的市场价计算,大约价值185万元。

据驾驶员陈述,上述生猪来自云南省昭通、宣威、罗平等地,路上由一辆黑色的奥迪车带路,不清楚上述生猪将运输到什么地方,到时候会有人联系。整个车队是进入富源一带后经电话指挥集中通过小路进入贵州省盘关镇境内。

据执法人员介绍,以上所运的生猪未佩戴标识,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相关手续,为典型的非法调运。根据《动物防疫法》、农业农村部、省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将依法对7辆集装箱冷藏货车运输的468头生猪作全部作无害化处理,并对每台货车收取无害化处理费用40000元,依法对驾驶员作出8000元行政处罚。(作者: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