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政法机关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切实推进政法队伍建设

加强理论学习,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政法机关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只有这样才能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才能思想深处认真查找差距,才能促使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认真扎实的做好各项政法工作。

加强班子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绝好契机,各级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紧紧抓住此次主题教育的大好机会,纯洁思想,端正作风,推进工作,提升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发挥好政法机关的职能作用。

抓好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五个过硬”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目标任务,体现了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基本要求。各级政法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把主题教育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作者: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