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江习古高速公路赤水河红军大桥通过交工验收

中国网贵州9月29日讯 9月28日,由贵州省与四川省共建的重庆江津至贵州习水至四川古蔺高速公路赤水河红军大桥通过交工验收并即将投入使用,该桥是世界山区峡谷第一高塔悬索桥。

赤水河红军大桥 刘叶琳摄

赤水河红军大桥是江习古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大桥位于贵州省习水县习酒镇岩寨村,跨越省界赤水河后与四川叙永至古蔺高速公路相接。

赤水河红军大桥 刘叶琳摄

赤水河红军大桥总长2009米,其中贵州境内长1515米,四川境内长494米。该桥是山区峡谷钢桁梁悬索桥,在同类桥梁中塔高世界第一,跨径世界第二,属世界级超级工程。其主跨1200米,宽27米,大桥共有两座主塔,位于贵州岸的主塔高243.5米、四川岸的主塔高228.5米。项目历时29个月建成完工。

赤水河红军大桥 刘叶琳摄

赤水河红军大桥的顺利交工验收标志着江习古高速公路全部建成,一条新的“一带一路”南下交通大动脉成功构建,对促进黔川渝—珠三角、北部湾出海走廊的形成和完善具有突出的战略意义,同时,对于改善黔北和川南交通,助力乌蒙山连片贫困区脱贫攻坚,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打造黔川渝“旅游金三角”和“白酒金三角”,建设交通强国将发挥重要作用。(岳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