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工行六盘水水城支行成功鉴别10余张旧版假币

近期,工行六盘水水城支行收到收到某客户送来的110余张第四套人民币,希望帮助鉴别货币的真伪。本着“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的宗旨,工行六盘水水城支行组织员工利用下班时间为客户进行货币鉴定,最终成功鉴别出假币11张,专业周到的服务获得客户点赞。

面对着如此多的旧版人民币以及客户要求时间紧迫的情况,工行六盘水水城支行并没有乱了阵脚,组织员工利用下班时间,对收到的纸币先进行了清点和分类,做到心中有底,110张第四套人民币中包含有1980年和1990年的100元与50元,数量不一。其次,工行六盘水水城支行认真检查货币的损坏程度,对于其中几张损坏严重且鉴别起来较为困难的纸币,耐心地、仔细地用纸和胶粘好。为了体现鉴定的专业性和准确性,该支行在得出初步鉴定结论的基础上,请行里人民币鉴定专家运用鉴别仪器进行再次复核,不放过一点细节,不错过一处特征,从水印、全埋线、纸张、紫外、红外等各个特征一一进行反复对比。最终对可疑币出具电子版货币鉴定书,对假币加盖假币章以及鉴定员私章,将报告书按时交到客户手中,受到了客户的连声道谢及夸奖。

尽管在鉴定过程中遇到很多问题,如仪器发热死机、货币的损坏程度严重、鉴别困难以及对货币的真假存在争议等,但在工行暖心服务文化的指引下,在水城支行全体员工有效协调配合下,克服了重重困难、解决了客户难题、收获了真挚感谢,更加坚定了金融行业服务客户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