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坚持四个自信,当好人民健康卫士

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中共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第一个一百年,是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二个一百年,是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2049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时间精准,目标清晰,这彰显着当今中国的大国自信。实现这个宏伟目标,我们要树立和坚持中国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了道路自信才能够保持战略定力,有了理论自信才能够把握规律,有了制度自信才能获得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有了文化自信才能增强全国人民的精神力量。

习近平同志寄语广大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将视野放到我们六盘水,党员干部要在积极投身建设六盘水、振兴六盘水的生动实践中坚持“四个自信”。

卫生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实现健康长寿是人类发展的核心目标,是民富市强和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作为卫生健康系统一名共产党员,一要强化学习。每一天工作再忙,也要重视政治学习,要透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潜力。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坚持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守岗位职责。三要坚守组织纪律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思想认识的前沿,把清正廉洁挺在思想认识和从政道德的前沿,绑紧思想上的敬畏之弦,政治上的纪律之弦,时刻严以律己。

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六盘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学以致用,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要自觉传承“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包容、创新、超越”的新时期六盘水精神,攻坚克难,跨越发展。六盘水市委书记王忠勉励六盘水广大党员干部:“温室里开不出雪莲花,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六盘水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当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坚持“四个自信”,在建设健康六盘水,同步小康的伟大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作者:马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