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州清镇市:国庆长假期间接待游客破120万人次 旅游收入近2.5亿元

中国网贵州10月9日讯  笔者从贵州省清镇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十一”国庆长假期间,清镇市旅游市场运行安全稳定,旅游经济指标稳步提升。据统计,10月1日-10月7日清镇市累计接待旅游者126.47万人次,同比增长32.54%。实现旅游收入2.46亿元,同比增长36.5%。

据清镇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十一”国庆长假期间,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自驾游、短线乡村游最受青睐,大幅增长。四个贵州主要景区和红枫湖景区内游人如织,周边农家乐爆满,共接待游客616223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94.55万元,继续发挥龙头景区带动作用。其中,国庆假期,寻味贵州举办了“2019中国餐饮大会暨贵州(清镇)第三届生态美食文化节”,吸引了46.7万人次前来游玩,实现旅游收入2052万元。另外,四季贵州温泉游也受到游客青睐,温泉旅游的秋冬优势逐渐显现,7天假期,四季贵州温泉共接待游客15651人。

据了解,为保证此次国庆假期旅游的安全稳定。节前,清镇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组织了网吧、KTV、景区景点、体育文化公园、生态体育公园、宾馆酒店、红枫湖景区游船业主等召开了安全工作部署和培训会,对假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同时,对所有文化旅游行业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重点对景区景点的应急预案、旅游设施安全、消防设施安全、大屏播放、值班值守、安全保卫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在各景区还设置了志愿服务岗,安排了志愿服务人员为游客提供便捷服务,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和文明旅游劝导,主动引导分流游客,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悉,“十一”国庆长假期间,清镇市共接到旅游投诉5起,和去年同比下降50%,5起投诉均已处理,处理率100%,满意率100%。(作者:宋芳芳、杨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