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水城县金竹林安置点:建设者们日夜奋战在一线,只为让百姓早日入住新房!

国庆长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正是休闲游玩的好时节,然而在水城县2018年棚户区改造金竹林安置点项目上,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西南区域公司480余名建筑工人师傅24小时作业,抓进度、抢工期,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假日里最美的一道风景,他们用这种方式向祖国母亲华诞献礼。

还未来到施工现场,笔者远远看到一栋栋棚户区改造安置房正拔地而起,走进金竹林安置点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建筑工人师傅们有的在浇筑混凝土、有的在搭钢架、有的在装修内墙……整个场面干得是热火朝天。

水城县2018年棚户区改造金竹林安置点项目是六盘水市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水城县2018年尖山、董地、双水片区城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金竹林安置点),共计划改造1310户(尖山544户、董地266户、双水500户),总投资5.61亿元。

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西南区域公司金竹林安置点项目负责人许秀明说,如何贯彻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我们建筑人来说就是要保质、保量、按时将棚户区改造金竹林安置点项目如期完成,让广大百姓早日搬进新家,住上新房。

为做好按期完成棚改施工任务答卷,许秀明每天都与建筑工人们坚守在工地,检查施工项目的安全、质量。同时他还加大各类资源配置,要求各个施工队伍采取平行流水作业和穿插施工作业方法,确保每个工作面都能积极有序的向前推进,采取倒班24小时连续作业。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1000余根桩基,大型桩板支护工程已全部完成,10栋单体进入主体施工,10月中下旬剩余3栋将全部进入主体施工;预计在年底部分主楼封顶,明年5月份全部封顶并进行棚改市政配套设施施工。(作者:晏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