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州省人民医院开展“世界血栓日”义诊与科普系列活动

中国网贵州10月12日讯 10月11日,在2019年第6个“世界血栓日”来临之际,贵州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牵头,联合血管外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介入科、药剂科等多个学科,开展主题为“栓不住、动起来”多学科联合义诊及血栓疾病健康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

义诊现场 供图:贵州省人民医院

活动现场,由贵州省人民医院十余名医药护专家组成的联合义诊团队,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免费查体、测血压,发放健康宣教手册,指导群众正确认识血栓相关疾病,引导群众关注血栓疾病。

义诊筛查结束后,贵州省人民医院组织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博士、血管甲状腺外科护士长与部分患者及家属,开展血栓性疾病健康科普讲座并在现场演示如何进行踝泵运动预防血栓。通过现场学习,前来咨询患者及群众纷纷表示,此次系列活动让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中将重视血栓、预防血栓。(岳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