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赴水城县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10月12日,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赴水城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石灿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局、市医保局有关领导、水城县卫生健康局、县医保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班子成员、各乡镇分管领导、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协助水城县、钟山区开展健康扶贫夏秋决战有关情况通报》;现场对医疗保障政策进行培训;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水城县卫生健康局、水城县25个乡镇健康扶贫专班三方签订健康扶贫攻坚责任书。

会议指出,市健康扶贫帮扶专班赴水城县对医疗服务阵地、慢性病台账管理和大病专项救治等方面进行指导督促时发现,水城县健康扶贫工作存在规范程度、资料完善差距较大;卧病在家人群较多,重病、大病家庭环境差,非建档立卡户中的大病、慢病管理存在缺陷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健康扶贫攻坚责任方要严格按照签订的责任书分级、分类抓落实。各乡镇健康扶贫专班在辖区内要切实牵头抓好、抓落实健康扶贫相关工作,水城县卫生健康局要抓好统筹,及时调度各项工作。二是希望各乡镇合理、统筹安排好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三是立即启动迎接第三方评估健康扶贫准备工作,做好预案,多次演练。要构建健康扶贫医疗保障专班,强化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质量,合理安排各环节工作人员,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健康扶贫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各单位要要熟悉考核、吃透政策、对标落实。既要坚定信心,又要正视问题;既要鼓足干劲,又不能盲目乐观;既要确保脱贫,又不能弄虚作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卫健人应有的贡献。(作者:朱家艳 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