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开放型世界经济 25国相聚贵州盘州妥乐展开对话

中国网贵州10月15日讯 10月15日,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主题的2019妥乐论坛在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妥乐村举行。

来自东盟十国、中亚、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等国家的驻华使节、行业商协会领导、企业家代表以及中国国家相关部委领导、贵州省领导、知名行业协会、知名企业家代表、国际知名人士约400位嘉宾参加论坛。 2019妥乐论坛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主题。旨在落实新时代外交新战略,以深化交流合作策应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构建更好,发挥地六盘水在中国内地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较合交流中的双向桥头堡作用。   

加快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步伐,促进贵州与“一带一路”国家全方位的互联互通,推动形成基建引领、产业聚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综合效应。论坛涉及产能、投资、农业、减贫、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文化等领域。

2016年,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深入推进、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之际,贵州在盘州妥乐村举办了首届妥乐论坛,达成了《妥乐共识》,让盘州成为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年来,第一个主办中国与东盟大型国际论坛的县级城市。

自2016年首届“妥乐论坛”举办以来,在让六盘水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六盘水的进程中,妥乐论坛办会成果日益扩大、国际形象不断提升,成为六盘水乃至贵州省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开展友好交往的“妥乐渠道”,扩大开放发展和拓展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密切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务实合作,促进六盘水乃至贵州开放发展中发挥了独特、关键、重要的作用。

2019妥乐论坛会期共3天,主体活动包括:领导会见、投资经验分享会、商品展洽会、开闭幕式、高端对话会、分论坛对话会、新品发布会、主宾国之夜、“一对一”商务洽谈会、主题投资推介会等。(蔡小兰 葛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