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2019贵州雷山苗年将于11月1日开幕

中国网贵州10月15日讯 2019年10月15日,西江盛典首演、中国雷山苗年、超百公里跑新闻通气会在贵阳举行。通气会上,雷山苗学会会长白志恩介绍,2019雷山苗年最大看点:就是全球首部苗族大型山水实景演出《西江盛典》压轴。

据悉,《西江盛典》将于10月19日首演,2019雷山苗年于2019年11月1日在雷山县城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结束,转场大塘莲花《西江盛典》剧场观看《西江盛典》山水实景演出。今年的雷山苗年共有巡游展示、非遗展演、千人长桌宴、苗歌大赛、芦笙舞乐大赛、“苗岭斗牛”大赛、万名姑妈回娘家、自行车赛等14项大型活动。

《西江盛典》以苗族5000年历史为背景,通过主创团队先进的创编理念与现代舞美前沿科技手段,将苗族建筑、农耕、历史、民风民俗、歌舞等当地极具民族代表性的文化符号,注入“序幕·颂、祖·英雄、魂·跋涉、梦·家园、尾声·歌”五幕场景,演绎古老而神秘的苗族文化,展示出一部苗族人民守护家园的气势磅礴的英雄史诗。

据介绍,该项目是贵州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为极贫乡镇大塘镇稳定脱贫而招商引资建设的旅游扶贫项目,由雷山县引资的吐鲁番欢乐盛典旅游文化有限公司与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筹建和运营,总投资为3.6亿人民币创作的大型实景剧。

通气会上,雷山县文旅局还宣布中国田协金牌赛事——2019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路跑赛事。赛事时间为11月15日—11月17日,赛程总长105.4875公里,分别于“凯里、雷山、丹寨三地分三日进行比赛,其中11月15日在雷山比赛,该赛事是国内首个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多日、超长距离马拉松比赛,更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多地点、多赛段、三日赛程的超长马拉松跑国际挑战赛。整个赛事总共设置了男、女超100公里三日赛,男、女单日赛、及迷你马拉松、家庭欢乐跑等项目。

通气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唱响《我在雷山等你来》,诚邀八方宾朋走进雷山过苗年,看全球首部苗族大型山水实景演出《西江盛典》,领略苗族千年文化,参加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路跑赛事。(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