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2019年妥乐论坛闭幕 签订项目总投资417.59亿元

中国网10月16日讯 10月15日下午,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主题的2019妥乐论坛在盘州市妥乐村闭幕。论坛成果丰硕,共签订合作项目30个,总投资达417.59亿元。

闭幕式现场

闭幕式上,发布《“一带一路”重点行业和地区机遇报告2019年:潜力东盟》报告,报告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经社-惠誉通过最新项目和数据分析,深入挖掘印尼、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菲律宾、湄公河地区等主要东盟国家市场。本次报告以国别和重点行业为基础,以投资机遇为落脚点,依托中经社和惠誉双方在基础设施、能源、矿业、电信、农业等行业的丰富积累和扎实的研究,与政府、企业、投资领域高度关联。

人民小酒新品发布会现场

同时,盘州4家企业发布各领域前沿最新产品。其中,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发布人民小酒-福到杯满系列产品、贵州玄武岩新材料工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发布连续玄武岩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成型技术及其应用、贵州中鼎高精铜箔制造有限公司发布高精铜箔系列产品、贵州雷姆斯汽车工程有限公司发布雷姆斯液力缓速器。此外,盘州市人民政府与柬埔寨磅通市签订了友城合作备忘录,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共签订合作项目30个,比去年多11个,总投资达417.59亿元。

人民小酒

本届论坛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主题,顺应时代潮流、契合各方期待。六盘水也将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联通互动,推动各方的合作愿景转化为具体措施,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开花,为共建“一带一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论坛新增了高端对话会,与会嘉宾聚焦主题、深入研讨、碰撞思想,为盘州市勾绘出下一个10年发展的“工笔画”。在去年的基础上,本届论坛保留了2个、新增了4个,共设6个分论坛,特别是创新拓展的“高效农业与减贫治理论坛”,充分凸显贵州在减贫治理上的经验,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世界各国展示了减贫治理的中国方案。

产业项目签约仪式

依托妥乐论坛这个重要平台和窗口,六盘水拥抱全国、走向世界,成为了中国内地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的双向桥头堡,越来越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行业商协会、企业组团到中国凉都·六盘水投资兴业、考察观光和休闲度假。妥乐之花迎春绽放,正散发出合作共赢的芬芳,渐渐深入人心,沁人心脾。(葛泽敏 蔡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