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州将开展2019年“安全用药月”活动

中国网贵州10月16日讯  10月16日,笔者从贵州省2019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贵州省2019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拟于2019年10月18日正式启动,将持续到11月中旬。

据贵州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琎介绍,贵州省“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具体分为:“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展、组织参与第八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及药品安全知识竞赛、寻找我身边的最美药师、药品(疫苗)安全管理专题讲座(研讨会)、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六进”活动、“药品安全走基层”活动、《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科普行动、第二届贵州省药物警戒大会及知识竞赛、安全用药平安出行公益宣传等10个部分,各项活动筹备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据了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新制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将于2019年12月1日起实施,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两法”的广泛宣传和贯彻落实是“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贵州省药品监管局就切实做好“两法”宣贯工作进行了一系列的安排和部署。8月29日,贵州省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部署会在贵阳举行,这标志着全省学习贯彻落实“两法”工作全面启动;9月2日,印发了《关于在全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并设计制作了“两法”动画宣传视频,通过省药品监管局“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渠道向公众传播,寓教于乐、寓学于乐,方便广大群众学习理解。同时,为贯彻实施好“两法”,强化基层药品监管人员的法治思维,提升监督执法能力,10月14日至18日在贵阳举办全省药品基层监管机构法律法规培训班,邀请国家相关专家、学者授课、辅导,目前正在进行中。

此外,根据“安全月”活动安排,由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贵州运营公司承办的贵州省2019年“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展将于2019年10月18日上午10时在贵阳市筑城广场进行。(杨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