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2019全国秋季越野跑锦标赛在贵州清镇开跑

中国网贵州10月16日讯 10月16日,2019全国秋季越野跑锦标赛在贵州省贵阳市清镇训练基地鸣枪开跑。

来自宁夏、云南、贵州、火车头体育协会等代表队的70余名选手参赛,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选手将分别在男女4公里、6公里、8公里、10公里等项目进行角逐。同时,2019年贵州省青少年越野跑锦标赛也同期举行。

比赛现场 供图:贵州省体育局

越野跑也称作“山径越野跑”或者“跑山”,作为一种在户外自然环境中跑步的项目,既是独立的竞赛项目,也是各项运动经常采用的训练手段。越野跑训练对长跑水平的提高有很大帮助,在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长跑强国的运动员都会接受越野跑训练赛。

在当天的比赛中,贵州运动员赵长虹、王鑫鑫、舒成富包揽了男子成年组6公里越野跑项目前三名,贵州运动员严伟、黄永政、丰配友分别获得男子青年组6公里越野跑第一、第二、第三名;女子组别中,贵州运动员李琴、王敏、李井芬包揽成年组4公里越野跑前三名,李仁香、钱路红获得青年组4公里越野跑第一、第二名,第三名则由宁夏代表队的石丽取得。

比赛现场 供图:贵州省体育局

贵州省体育工作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是贵州省连续第十七年承办全国越野跑锦标赛,也是契合贵州中长跑项目作为田径运动重点项目这个特点,贵州省着力打造的一个重点赛事。在举办全国秋季越野跑锦标赛的同时,贵州省的青少年比赛也同步进行,为全省的后备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提供保障。

作为此次全国秋季越野跑锦标赛的比赛场地——清镇体育训练基地自2003年在此举行全国首届越野跑锦标赛以来,已连续17年承办全国比赛和多届亚洲越野跑比赛,并在2015年承办世界越野跑锦标赛。

据悉,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田径协会、贵州省体育局主办。(岳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