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助力脱贫决战,大连医疗帮扶再发力

10月15日,在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大连市友谊医院党委书记卢成华带领专家团队,深入到六盘水市水城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工作。

  

大连市友谊医院对水城县人民医院的帮扶工作实际开展已有2年,曾在骨科、消化内科、医学康复、医学影像等学科建设上给予了大力扶持,指导引进开展了一批新技术,有力提升医院服务能力。

此次帮扶团队由骨科、肝胆外科、泌尿外科、耳鼻喉头颈外科、心内介入科、医务部、护理部等医院一流专家组成,帮扶期间连续举办了面向全市及水城县所有乡镇卫生院的《肝癌多模式治疗进展》、《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在医院的发展潜力》、《高危胸痛的识别与处理》、《泌尿路结石的治疗进展》、《新形势下如何提高医疗质量》及《优质护理服务》等多场讲座培训,进行了义诊、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等帮扶工作,并深入到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考察,同时针对水城县人民医院重点学科建设及医院发展方向进行把脉问诊,根据医院实际需求,确定了下一步的帮扶措施。

目前正值水城县脱贫攻坚收关的决战关键期,大连市友谊医院再次组织一流专家团队,结对帮扶水城县人民医院,下沉优质资源,服务基层百姓,大力助推健康扶贫。(作者:令狐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