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中大尺寸触摸屏2.0项目在贵阳高新区投产

中国网贵州10月18日讯 今日,由贵阳国家高新区和贵州达沃斯光电共同主办、达沃斯光电承办的“中大尺寸触摸屏2.0项目投产仪式暨新产品发布会”启动仪式在贵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沙文产业园隆重举行。

据介绍,显示触屏作为一种高度定制化产品,要求生产商必须有足够快的爬坡速度才有经济效益,快速提升良品率就显得尤为重要。达沃斯目前在业界拥有两大特色技术:一是独创全激光工艺。其特点是工艺流程短,从投料到产出只要24小时,而一般行业现有的黄光工艺产出时间长达一周;同时各个车间均可以同时生产10多个型号的产品,非常适合差异化、多规格和生产模式要求;二是大尺寸ITO工艺与纳米银工艺。达沃斯在业界率先实现了ITO在55英寸电容屏上量产,采用特殊的光刻干制程,解决了低方阻ITO龟裂和蚀刻纹问题;纳米银工艺则实现了定向溶解湿制程,解决了银离子的活性问题和光学问题,使得纳米银触摸屏的信赖性和可量产性大大提高;一次通过率>85%,行业平均水平<60%;光刻处理一片时间小于5分钟,行业平均水平为20分钟。

目前,达沃斯在深圳和贵阳均有规模生产,2018年达沃斯已将中、大尺寸触摸屏的主要生产基地及大部分手机产能从深圳逐步迁移至贵阳国家高新区,并投资4亿元打造达沃斯贵阳总部显示屏生产线,研发、生产和销售(1-100寸)电容式触摸屏、AMOLED显示屏、触摸显示一体化模组、精密玻璃部件、主动式电容触摸笔等产品。2019年3月,达沃斯运用自身优质资源,在深圳召开供应商大会,发布3.5亿采购需求,与京东方、华星光电、美国ELO、传音通讯、台湾硕钧、鸿合科技等行业龙头企业已有紧密合作联系,同年8月,达沃斯模切厂已正式启动。

会上,达沃斯技术总监Eric陈携其团队,对达沃斯中大尺寸触摸屏2.0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做了精彩的介绍,包括超大尺寸超窄边框及全贴合、“0”贴合、中尺寸G_sensor、中尺寸TOC 2.0、大尺寸智能制造和大尺寸电容笔等。

据了解,贵州达沃斯光电在已建成的一厂基础上,新租赁厂房建设二厂,并根据发展情况自建三厂,运用AGV机器人自动上下料、JIT实时生产管理系统、MDC设备管理系统、生产大数据管理可视化平台等智能化设备和技术,实施中、大尺寸触摸显示屏产线建设。实现设计产能为年产120K,现有订单15K/月,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表、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车载工控、安防医疗、金融及教育电子白板等领域。客户主要有传音、TCL,LG、HP、ELO、3M、海尔、CVTE、鸿合、长虹、海康威视、VISA、捷渡、飞歌等业界知名企业,产品30%销往韩国、德国、美国、日本、印度、非洲、法国等国家。(杨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