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工行六盘水凉都宫支行到对口帮扶村开展扶贫活动

10月15日,工行六盘水凉都宫支行党支部及扶贫小组一行来到陡箐村,与村干部核实贫困户档案资料,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使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为更好地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方便贫困户及时联系帮扶责任人,该行扶贫小组通过制作完善“结对帮扶连心卡”,在“连心卡”上填写帮扶责任人姓名、贫困户家庭基本信息、主要致贫原因、主要帮扶措施、联系方式等信息。在村干部的协助下,该行纪检专员带领支行脱贫攻坚小队成员们前往贫困户家中,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帮助贫困户清扫屋内死角、清扫庭院,对贫困户家中生活物品摆放进行整理。在开展扶贫活动的同时,与贫困户群众拉家常,积极引导他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在思想上和生活习惯上先“脱贫”,促使扶贫政策入脑入心,切实将扶贫帮困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开展此次精准扶贫走访,让扶贫对象倍感温暖,享受到了精准帮扶的实惠,拉近了帮扶干部与结对贫困户之间的情感距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群众心坎上。下一步,工行六盘水凉都宫支行将继续贯彻落实扶贫工作要求,加大精准扶贫力度,积极履行金融责任,为全面脱贫贡献一份力量。(作者:龙昌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