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西江盛典》首演:四大亮点不容错过

中国网贵州10月21日讯 10月19日,全国首部苗族大型山水实景演出《西江盛典》,在贵州省雷山县大塘景区《西江盛典》剧场首演。

剧场大门 宋芳芳摄

《西江盛典》演出现场 宋芳芳摄

《西江盛典》亮点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别具一格的舞台背景:《西江盛典》以山水实景、苗族村落鸡鸠苗寨为舞台背景。山体上,悬挂着的巨型牛头;半山腰,一架纺织机,织出一条银河之路散落山间;山脚下,耸立着壮观的四面铜鼓群;村落中,遍布着25盏莲花灯;清河边的大水车旁,是有着600多年历史的独特建筑“水上粮仓”。此等绝美景色,只可在大塘苗寨《西江盛典》才可一见。

《西江盛典》演出现场 宋芳芳摄

《西江盛典》演出现场 宋芳芳摄

二是悠久厚重的苗族文化,《西江盛典》是以厚重的地方特色和文化积淀作为项目定位,融入了众多苗族历史典故、民间传说、民风民俗和人文景观,展现了一段气贯长虹的悲壮故事,一派欢天喜地的和谐景象。

《西江盛典》演出现场 宋芳芳摄

三是别具特色的演出形式:《西江盛典》开创了贵州大型实景演出的先例,作为国内首台大型苗族文化实景剧,它以传统苗寨为实景舞台,以村民生产生活用品为舞台道具,结合大塘景区的地貌山形,构成了舞台剧场,真实再现了原生态。

《西江盛典》演出现场 宋芳芳摄

四是高新科技与现代文化融合:《西江盛典》运用高新科技,将苗族的地域特色以及民族文化等进行全新创作组合。并引进现代高科技技术,资建造了目前全省最大规模的环境艺术灯光工程及视觉、烟雾效果等工程,在6800㎡的舞台上,360度旋转舞台,呈现出震撼心弦、如诗如梦的视觉效果。(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