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127家企业将亮相贵州民族民间工艺品旅游商品展

中国网贵州10月21日讯 10月25至27日,2019年中国(贵州)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民博会”)将在贵阳举行,作为民博会的固有项目,贵州民族民间工艺品旅游商品展现已吸引了省内127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工艺品、旅游商品68家,生态特色食品49家,健康医药10家。

贵州民族民间工艺品旅游商品展是贵州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企业集中展示、交流、交易的重要活动,也是民博会吸引观众、聚集人气的重要内容之一,自2006年以来通过这一平台,切实加强了行业间的互动交流,提高了企业对外宣传整合能力,提升了贵州民族民间工艺品和文化产品创意设计水平,拓展了民族民间工艺品和文化产品销售市场,形成了一批地方民族品牌,培育了一批民族民间工艺品的优秀企业,创造了一批就业岗位,有效带动省内广大手工艺人脱贫致富。

此次民族民间工艺品旅游商品展由各市(州)、贵安新区组织工艺品、旅游商品,特色食品及健康医药等省内优秀企业参加现场展销。其中工艺品及旅游商品类的企业为主,特色食品以具有地方特色的各类成品包装食品企业为主;健康医药以康养药食类企业为主。

与往届贵州民族民间工艺品旅游商品展不同的是,此次商品展优化了展区设计,结合了各市(州)文化特点以特装形式搭建,较往年展位在造型设计上更加美观,参观动线规划更加合理,提升观众体验,促进消费。

此外,此次商品展在展品范围上也更加全面,展品种类更为丰富。在工艺品、文化产品的基础上,还新增了生态特色食品及健康医药(药食方向)2个版块。同时,参展企业均需提供营业资质及销售商品质量合格证明,从源头上防止未经注册厂商及假冒伪劣商品进入展馆。(杨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