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盘州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

10月15日,盘州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会议由大队长戴军主持。

会议提出了司法警察大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对盘州市扫黑除恶指挥部《关于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10月11日至12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10月14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观摩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作为一名司法警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积极履职尽责,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思想认识,熟练掌握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相关知识,深入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司法警务工作中;二是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司法警察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杜绝“关系网”“保护伞”问题的滋生;三是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规范执法,保障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庭审执行活动的顺利进行;四是要运用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利用扶贫走访时机,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和涉黑涉恶线索摸排。

会议要求,全体司法警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投入到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中,手持正义之剑,始终对黑恶势力“零容忍”,同时,做好本职工作,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方针,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作者: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