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盘州交警圆满完成2019妥乐论坛交通安保工作

2019“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妥乐论坛”于10月14日至16日在贵州省盘州市召开,为确保此次论坛期间道路交通环境稳定、有序、安全,努力实现“安全和畅通”的双重工作目标。盘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员上岗,全力以赴,确保交通安保服务工作“零失误”、“零差错”。执勤人员每天清晨到岗,在执勤点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引导各国政要和嘉宾车队安全准时到达会场,圆满完成了此次论坛的交通安全保卫任务。

参加此次论坛的有澳大利亚、多哥、法国、柬埔寨、科特迪瓦、拉脱维亚、莱索托、老挝、马来西亚、缅甸、尼泊尔、尼日利亚、日本、萨尔瓦多、塔吉克斯坦、泰国、土耳其、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新加坡、意大利、英国、越南、中国等25个国家。为确保论坛顺利进行,2019年10月11日,盘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会议,积极筹备“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妥乐论坛”交通安保工作。大队提前周密部署,实地勘察路线。论坛开幕之前,组织安排10辆引道车前往云南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领事馆、各国嘉宾驻地以及外国嘉宾下榻的酒店、贵阳机场、高铁站为嘉宾引道,保障国内外嘉宾共351人顺利达到参会点。盘州市公安局两河分局副局长、盘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朱家祥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领大队领导班子莅临现场指挥,同时,设立指挥组、引道组、车辆检验组、妥乐核心区保畅组、妥乐外围道路保畅组、红果城区保畅组、机动应急组、后勤保障组等10个工作小组,各组分工合作,具体负责安保的每一个环节,对执勤人员进行定岗责任制,设立执勤点80余个,出动警力余200人,同时为妥乐论坛会场及参会车辆行经道路进行交通保畅,设立了16个停车场。此外,论坛期间G60沪昆高速(镇胜段)路面维修工程(K2087+000-K2150+502段)处于施工封闭状态,为保证嘉宾车辆不受封路影响,盘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昆明市交警支队、曲靖市交警支队、云南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贵阳市交警支队、安顺市交警支队、黔西南交警支队、六盘水市交管局高速大队共13个大队提前沟通,达成共识,积极配合,确保了此次论坛“万无一失”。

安保期间,参会嘉宾分别入住盘州市国际花园酒店、金彩盘州酒店、妥乐酒店、妥乐国际酒店、金色家园酒店,盘州交警在各酒店路段设立岗点,24小时执勤,负责酒店附近及会场周围的交通安保。盘州交警一言一行都传递着文明正能量,着装规范,文明执勤。大队全员始终保持高度饱满的精神状态,任劳任怨,忘我工作,树立了良好的盘州交警形象,执勤期间,外国嘉宾纷纷与现场执勤交警合影留恋,真正做到既让外国宾客满意,又让人民群众满意。(作者:易芊伶、毕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