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2019年首届贵州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将于10月26日开幕

中国网贵州10月22日讯 今日下午,贵州省教育厅与贵州省体育局在贵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据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华平介绍,由贵州省教育厅和贵州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首届贵州省大学生篮球联赛(GUBA)将于10月26日至12月21日在贵阳举行。

发布会现场 岳旺摄

据了解,此次首届贵州省大学生篮球联赛(GUBA)共有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理工学院、贵州师范院校、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八支队伍参加,比赛地点在各参赛高校。联赛将于10月26日在贵州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届时将迎来贵州大学与贵州师范大学的首场比拼。

本届联赛共分常规赛、季后赛、附加赛和总决赛。8支参赛队,采用主、客场双循环比赛,获常规赛前四名的队伍进入季后赛。季后赛前四名队伍采用抽签对位淘汰赛(即:1号位对4号位,2号位对3号位),三战两胜制(1-2),胜者进入总决赛,负者进入附加赛。

据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华平介绍,作为高校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之一,篮球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针对目前贵州省大学生篮球运动开展普遍存在参赛机会少的现状,此次大学生篮球联赛的举办将为高校热爱篮球运动的学子提供同场竞技的平台,通过比赛从而提高运动能力和竞技水平,加强高校队伍的沟通交流,同时也是对培育贵州省优质篮球人才新途径的尝试。

据悉,本届联赛还将举办大学生篮球明星赛、三分投篮大赛、扣篮大赛、啦啦操表演赛等公益活动推广篮球文化,从多角度多方面丰富篮球文化,展现体育风采。(岳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