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盘州市委政法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0月14日至20日,盘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专项整治专题研究会等形式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做到细处。

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盘州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开篇章节。并就如何抓好当前主题教育做了要求,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盘州市扫黑除恶指挥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强党性,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读原著、悟原理,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要转作风、求实效,推动理论学习不断深入;要抓关键、抓重点,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扎实推进。

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上,领学了相关会议精神及讲话精神,并通过讲解身边案例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组织与会人员观看《建党伟业》革命影片。

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理想信念、宗旨性质、党性修养、廉洁自律、担当作为、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立足本职进行了主题发言和集中讨论。随后,召开专项整治专题研究会,针对主题教育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结合平安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职能职责进行了逐项查找,并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了整改意见。(作者:张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