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六盘水市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水城县举行

10月16日,六盘水市“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水城县举行。为六盘水市750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共发放助学金325万元,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活动现场,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讲解了此次助学金活动的认定标准、签领流程和助学卡激活方式等事项。并勉励学子们要将品德学习贯穿成长始终,拧紧信仰总开关,希望学子们早日实现人生理想,书写人生华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勤勉,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据悉,此次共有750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接受资助,以每人一次性发放5000元的标准,共计发放助学金325万元,其中,水城县共有218名困难学子接受资助。通过此次助学金现场发放仪式,让贫困学生和学生家长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党的教育扶贫政策,提升了助学金活动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做到了精准助学,圆梦学子。

受助学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的爱心捐助,永存感恩之心,决不辜负社会的殷切期望。

受助学生罗正斌说:“助学金帮助我延续了我的大学梦,并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同时给了我学习上很大的动力。我的大学期间,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为将来找一份好的工作打下基础,尽自己的所能回报党和国家。”(作者:李栋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