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2019年中国(贵州)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博览会贵阳举行

10月25日,以“发展文创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贵州)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民博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正式举行。

本次民博会共有“四展、两会、一赛”六项活动,四展即:“多彩贵州水”文化展、贵州名族民间工艺精品展、贵州民族民间工艺品旅游商品展和国际民间艺术作品展,两会即:“多彩贵州水”产业推介会和网上民博会,一赛即:贵州能工巧匠选拔大赛总决赛。

此次贵州能工巧匠选拔大赛经过全省各市(州)、贵安新区的推荐和选拔,共有150名能工巧匠选手参加全省总决赛,总决赛以银、绣、染、雕、综合五个类别进行分类评选,涵盖了贵州各地的主要民族民间手工艺产品类别。

据了解,2019年民博会加大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招展招商力度,组织2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新增了蒙古、塔吉克斯坦、马来西亚、阿富汗等参展国家,同时提升了国际展区的规格、扩大了国际馆展出面积,更加突出国家展团的文化特色。除了特色手工艺品、家居用品外,还新增了油画、泥塑、民族服饰等产品类别,各国民俗风情、旅游资源、特色文化都将在民博会这一平台上得到充分展示。(杨晓月、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