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贵州首届“茅粉节”在贵阳举行

中国网贵州10月28日讯 10月26日,贵州首届“茅粉节”在贵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钟情“贵州茅台酒”的近1000名“粉丝”身穿红色外套,相聚多彩贵州城,共同感知茅台酒文化的独特魅力。

启动仪式现场 张志红 摄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贵州旅游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川,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茅台集团副总经理杨建军,茅台集团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茅台集团监察专员卓玛才让,茅台集团党委委员、总法律顾问段建桦,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正强等出席活动,并与茅台“粉丝”进行互动交流。

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出席活动 张志红 摄

据了解,“茅粉节”是茅台集团专门针对茅台及茅台终端消费者的品牌节日,每年固定在10月前后举办,是茅台搭建的感恩“茅粉”、回馈“茅粉”、促进“茅粉”汇聚、沟通、交流,普及茅台知识,传播茅台文化的重要平台。

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讲话 张志红 摄

据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介绍;“茅粉节”已经在茅台总部举办了两次。今年,茅台一改过去两届的做法,让“茅粉节”从茅台集团总部走出,扩散到各个省区市分头举办,就是想把活动推向前沿,让更多的茅粉参与进来,共襄茅台文化盛宴。就是为了更好地结合各地文化,更深入地接近茅台的消费人群,接近千千万万喜欢茅台酒、热爱茅台文化的粉丝们。

茅粉们参加乐跑赛 张志红 摄

“我们对于每一位茅台的‘粉丝’,内心充满尊重与感恩。我们尊重‘茅粉’的感受与期待,我们感谢‘茅粉’的钟爱与肯定,我们也将铭记‘茅粉’对茅台的祝福与热情。对于茅台来讲,‘茅粉’是特殊的家人。‘茅粉’的热情、支持与鼓励,给茅台带来了一笔宝贵的财富。希望更多的“茅粉”朋友与茅台集团一道,共同致力于传播茅台文化,讲好茅台故事,打造独具茅台特色的文化名片,让茅台香飘世界、让世界爱上茅台”活动中,李静仁如是说道。

以酒会友,是茅粉们交流的话题 张志红 摄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贵州人,第一次与茅台结缘,是80年代末我结婚时买了两瓶茅台酒,此后30余年间尽管喜饮茅台酒,但对其理解,未能超出酒瓶背标上寥寥数字的字面之意:“酱香突出、优雅细腻、酒体醇厚、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直至逾花甲之年,因偶然契机连续参加2017,2018年两届全球茅粉节,才真正感知这22个字背后的分量”。期间,来自贵州六盘水的“茅粉”代表杜元福分享了自己与茅台酒结缘背后的故事。

爱心捐赠,温暖莘莘学子 张志红 摄

期间,“茅粉”们还一起参加了“茅粉”乐跑赛、“薪火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茅台论坛、“茅粉之夜”等文艺演出活动。(作者:杜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