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盘州交警日夜奋战,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为全力打造秩序规范、道路畅通、安全文明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盘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从10月27日至10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白天全面整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晚上重点整治酒驾、醉驾、无牌无证和摩托车噪音扰民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连日来,在城区重要路段、农村道路都能看见盘州交警安排警力日夜设卡执勤,不间断地对过往车辆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坚决杜绝机动车违法违规上路行驶。针对农村道路,实行领导包片,按分管片区进行指导管理,带头上路,深入一线、深入路面,开展督查检查工作。红果城区全员上路,在重要路段定岗、定人整治。此次行动,重点整治酒驾、醉驾、毒驾,“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无证驾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机动车乱停车、乱变道、不礼让行人,摩托车无牌无证、不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闯红灯、违法载人和噪音扰民,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跨越道路隔离栏等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期间,执勤民警着装统一,执法规范、言语文明。在严厉执法之余也注重加强对围观群众的普法宣传,并引导驾驶员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10月27日至31日,盘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查处现场违法行为2797起,非现场违法500起。(作者:易芊伶、毕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