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盘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4日,盘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盘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文杰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党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第二阶段为调研成果交流会。

在第一阶段会议上,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云松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六盘水市公安局两河分局局长、盘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梅华平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局党委员、副局长钱卫国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局党委成员分别依次对照党章党规开展对照检查,并虚心接受其他党委成员提出的提醒警醒意见。

韩文杰指出,大家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聚焦“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号入座,认认真真进行自我检视,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要以这次专题会议为契机,继续在抓好学习上下功夫、在查摆问题上用实劲、在认真整改上求实效,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以钉钉子的精神把问题整改到位。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新平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即第九章《加强全面学习,全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随后,局党委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韩文杰指出,大家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透、思考谋划深、措施对策实。就开展好下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韩文杰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突出一个“深”字,进一步把精神要求弄清吃透。要学深悟透,掌握精髓,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和要求,把握要点、精准落实。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及调研过程中的差距与对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教育再深入,不断增强党委班子的“四个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二是要突出一个“实”字,进一步把问题整改抓实抓好。整改落实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要扛起责任担当,推动整改落实再深入。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持续整改,进一步细化问题整改落实清单,按照整改要求,实行“销号式”整改,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整改落实见实效。要继续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把工作的短板、弱项和差距找全,把根源和症结找准,把方法和路径找到,持续用力,善始善终。要以此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把抓整改落实和抓好调研成果转化结合起来,针对问题清单,要制定相应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抓好落实。三要突出一个“快”字,进一步使问题整改见行见效。对发现的问题、找出的问题,要见行见效,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改出成效,以整改提升能力素质,以整改转变工作作风,以整改来推动公安工作,更好地担负起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保平安的职责任务。(作者:彭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