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工行六盘水凉都宫支行积极践行案防合规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行内控案防合规精神,强化案件防控惩处力度,2019年10月29日,工行六盘水凉都宫支行组织召开内控案防分析会,组织学习上级行相关文件及通报,认真查找问题并提出整改方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确保支行案防内控工作稳健有序发展。

会上,通过组织学习上级行相关文件及通报,对通报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分析;对辖内部室及支行网点案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各部室、各支行网点认真贯彻落实内控案防工作制度,担负起风险防范化解的责任,确保案防管理、内控评价、反洗钱监督检查、警示教育等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同时,该行结合各专业部门检查通报内容,对照自身内控案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认真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要求各网点经营管理活动中必须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规定执行,相关网点进行风险点分析和短板指标发言,并进行民主测评。

此外,支行领导班子对各自分管专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当前是风险事件发生的高峰期,各支行网点要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严格遵守行内相关规章制度,深刻认识尽职调查的风险点,日常工作中要杜绝代客操作,维护客户及行内员工的合法权益;持续加强合规文化建设,筑牢案件防控思想防线;强化反洗钱工作,切实提升全员反洗钱风险防控水平;健全案防机制,保持案防高压态势,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作者:龙昌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