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红色旅游:传承红色基因 造福一方百姓

11月7日,“回望解放 迎接未来”贵州解放70周年主题报道媒体团走进贵州遵义枫香镇苟坝村,了解红色旅游是如何造福一方百姓。

航拍苟坝会议会址 岳旺摄

苟坝会议是1935年3月在苟坝的一场会议。苟坝会议成立周恩来、毛泽东、王稼祥三人团,完成了遵义会议改变党中央最高军事领导机构的任务。

苟坝会议会址 岳旺摄

2017年1月,苟坝会议会址入选中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同年3月,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此地参观、学习、旅游。

红色资源在得到保护与传承的同时,也造福一方百姓,让群众增收致富。

航拍苟坝村 岳旺摄

苟坝村民宿老板陈三喜:2013年政府鼓励我们回来搞乡村旅馆,发展到今天就建成了这种民宿。以前在外面打工三千多、四千块钱一个月,一年也就三四万。政府鼓励创业搞乡村旅游以后,发展到今天(收入)也能就20万左右。我们今天的成就,全靠红色教育基地带动我们周边整体的发展。

航拍苟坝民宿 岳旺摄

苟坝村村支书汪敏先:2010年的时候,我们的旅游人数越来越多,每一年达到了百万(人次),因此我们的群众自发组织开设农家乐、乡村旅馆等等。到目前为止,有一百七十几个参与到了管理、服务的这支队伍中来,我们的群众有了一定的收入,和原来相比真的是截然不同,旅游给我们带来的变化大家都能看的到。(岳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