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六盘水市公安局:严打犯罪护民安 顺应民声强攻坚 优化服务惠民生

中国网贵州11月13日讯 今日下午,六盘水市公安局召开脱贫攻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六盘水市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推进情况和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六盘水市公安局党委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活动始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党员民警“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提振党员民警履职担当的精气神,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的发展进步。六盘水市公安局在学深学透学实上下功夫,切实明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在广度深度精度上下功夫,切实找差距明路径破难题;在实情实招实效上下功夫,切实做实事办成事解难事;在真改快改深改上下功夫,切实严整治解民忧践使命。

近期,很多好消息不断传来,盘州市公安局断江派出所获评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六盘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全国“猎狐”行动先进集体表彰,六盘水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期间,全市公安民警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忠诚履职、攻坚克难,日夜奋战在安保维稳一线战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守住了“七个坚决防止”的底线,奋力夺取了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确保国庆期间和全年各个敏感重要节点平稳度过,实现了“六盘水不出事、六盘水人不惹事”的目标。

截至目前,六盘水市公安局共侦办了10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22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和66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600余人,破获各类涉黑恶刑事案件792起。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六盘水市公安局党委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位中心工作、第一位政治责任和第一位使命担当,坚决扛起护航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新时代贵州公安助推脱贫攻坚“1+10”工作体系,总结实施全警动员“聚脱贫”、全警参战“护脱贫”、全警发力“助脱贫”打法战法,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公安智慧、贡献公安力量、展现公安担当,有力确保了护航脱贫有力度、对口帮扶有精度、扶贫济困有温度、减贫摘帽有速度,在奋力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全面胜利中践行初心使命。

六盘水市公安局深入推进农村维稳、实施治安立体防控、实施扫黑除恶、实施公共安全、实施禁毒、实施户籍制度、实施党建定点帮扶、实施“千警进千家”、实施公安宣传助推脱贫攻坚行动。

据了解,六盘水市公安局对口帮扶的六枝特区关寨镇于今年3月成功通过省级抽查验收,成功实现“减贫摘帽”目标;六盘水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刚挂帮督导的深度贫困村水城县花戛乡海子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产业发展持续改善。全市公安机关有3个先进集体和7名个人荣获省、市脱贫攻坚先进表彰。

2018年以来,共调处农村矛盾纠纷2200余起,农村地区“民转刑”案件同比下降40%,农村地区命案和八类暴力犯罪降幅超过30%,农村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大走访”、“大帮扶”,选派117名优秀民警驻村定点帮扶,投入扶贫警力2800余人次,累计捐资捐物200余万元,帮扶村寨300个,帮助4752户18379名贫困群众实现摘帽“清零”。(葛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