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守望遵义】3.6万亩竹林 30年如一日的坚守

遵行大义,守望故土。有这样一些人,默默奉献、卓尔不凡,用双脚丈量大地,以真情坚守传承;心之所向,行之所道。有这样一群人,于小我中有大我,于小爱中有大爱,用双手书写人生,以奉献诠释责任。今日起,由遵义市委宣传部指导策划出品的微纪录片《守望遵义》开播,栏目以大众视角,讲述12个平凡普通的遵义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平凡的生活,聆听他们的初心和坚守。

赤水市是长江流域的重要林区之一

这里拥有130多万亩竹林

是我国著名的楠竹之乡

在赤水市葫市国有林场竹海工区,有一支十多名成员组成的生态护林队,数十年如一日,守护着工区管辖范围内的3万6千多亩竹林。李永福是这支护林队的一员,每天他都会与队员们一同走进竹林,巡护、除草……

护林队中的不少队员都是继承了父辈的事业,工作时间最短的也已经当了近30年的护林员。护林员都是土生土长的赤水人,可因为职业的特殊原因,队员们通常一个星期才能下山与家人团聚一次。

护林员因为这个岗位与家乡这片竹海结缘,虽然工作辛苦,也不能随时陪在家人身旁,但因对家乡竹海的热爱,他们将青春奉献给了万亩翠竹,一代又一代,用最朴素的方式一直守望着这份绿色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