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贵州正安县:组织四个督查组3000名干部进村入寨开展督查和补短板工作

中国网贵州11月26日讯 今日上午,贵州正安县委、县政府组织四个督查组和3OOO名干部职工,在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正安县委书记邓兆桃,县委副书记、县长吴起等领导的带领下,奔赴全县20个乡镇(街道)154个村居(社区),开展为期一周的督导“扶贫突击周”,加强脱贫攻坚冲刺进程中的补齐短板等长效工作。

县委研究“扶贫突击周”工作部署。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正安县各镇(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按照“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重点围绕信息核对和短板筛查,扎实抓好“扶贫突击周”各项工作,对筛查出来的短板问题要立查立改、立查立补,做到系统录入、连心袋、公示牌、“一户一档”四个信息“完全一致”。

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正安县委书记邓兆桃带队到村民家中走访。

据了解,正安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决战冲刺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要站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治高度,集中干部力量、精力,以一个星期时间,全力攻坚克难,细化时间节点,倒排工作任务,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全面抓实“查缺补漏、产业发展、巩固提升”三大项工作以及省纪委脱贫攻坚督查检查和市、县联合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正安县高质量精准脱贫和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

吴起县长在基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扶贫突击周”工作期间,县委、县政府要求,全体参与脱贫攻坚的干部职工,要扎实抓好“两查两补”:即:以村单位,开展组与组之间的交叉检查,确保全覆盖;以镇为单位,针对边缘户和脱贫质量不高的贫困户,开展村与村之间的交叉检查;同时全力补齐各项短板,补齐各项佐证资料,确保户户过关、人人过关。要重点开好群众会、知名人士座谈会、返乡乡友座谈会“三个会”,扎实开展“三个一”活动,通过“环境卫生大整治、公共设施大管护、干群大联欢、干部大走访”等群众喜闻乐见等活动,全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介绍家乡发展变化,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全力激发贫困村寨及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实现全体贫困人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思想转变。要全面统筹工作,定人定岗,统筹好攻坚力量,发挥驻村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建立严格的考核问责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以严厉的追责问责来倒逼工作的落实,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坚决杜绝漏评错退现象,达到“00099”的工作标准,让贫困人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路通、电通、水通,产业发展产销两旺,农村环境卫生优美的既定工作目标。

贫困村寨路通了,面貌也焕然一新了。

( 骆书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