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水城县积极开展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2019年11月29日,六盘水市水城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县妇计中心、县人民医院、双水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在双水赶集公园联合开展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艾梅乙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防艾宣传手册、宣传礼品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艾滋病性病防治宣传工作,倡导社会公众增强个人健康意识,正确认识艾滋病性病,知晓相关防治知识;正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以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理解、关爱和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呼唤全社会关注艾滋病防治问题,共同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

目前,我国艾滋病流行形势依然严峻,社会因素众多且复杂,防治任务十分艰巨。水城县将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为契机,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充分发挥社区和社会组织工作优势,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全面推进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营造良好范围。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解答400余人次,发放防艾宣传折页、宣传单1000余份,发放宣传围腰200余个,发放宣传围兜100余个,发放宣传袋200余个,发放安全套1500余只。(作者:朱家艳、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