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贵州机动车保有量超过800万辆 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依旧存在

中国网贵州12月2日讯 在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12月1日下午,贵州省暨黔南州“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理想交通计划》主题宣传周活动,在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举行。

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活动现场,设置有“理想城市交通”模拟场景、“理想城市·秩序辩论赛”互动区、“理想瞬间·3D动态拍照”互动区等,市民通过现场互动体验来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意识,让市民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安全出行的重要性。本次宣传周活动将从12月1日持续到12月7日。

活动现场 供图: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近年来,贵州省人车路飞速发展。截至目前,贵州省机动车保有量超过800万辆,机动车驾驶人已经超过1027万人,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已突破6000公里。与快速进入汽车社会的现状相比,贵州省汽车文明建设滞后,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还比较薄弱,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依然普遍存在。据近年来交通违法查处数据显示,驾驶机动车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依然较多。

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贵州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隐患依旧存在,各地人、车、路矛盾仍然突出。城区道路行车难、停车难交通压力大,农村道路基础差安全隐患多,全省交通事故态势依然严峻,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仍是公安交警部门的重要任务。(岳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