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盘州市胜境街道五措施强化涉毒人员动态管控

为进一步做好吸毒人员的管控工作,及时掌握、了解辖区吸毒人员的真实情况,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盘州市胜境街道五措施强化吸毒人员动态管控。

加强社会面涉毒人员摸排建档。为全面掌握辖区吸毒人员信息和活动轨迹,该街道将辖区内常住户口的涉毒人员进行全面梳理和调查,实行一人一档,逐一见面核实涉毒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家庭情况、工作情况、违法记录,建立健全吸毒人员管控档案,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基本情况底清、行动去向清、生活状况清、社会关系清、现实表现清。 

加强涉毒人员网格化监控管理。全街道办按居委会划分为18个禁毒网格,将吸毒人员纳入网格进行管理,各网格在居委会指导下对涉毒人员进行适时跟踪监管,实现了人在网格中、网格不漏管的工作格局。

加强涉毒人员动态轨迹管控。联合派出所定期和不定期对涉毒人员进行尿样检测,将检测报告作为涉毒人员监管的第一凭证,按时录入全国禁毒系统;认真落实干部职工“一对一”帮教制度吗,每月督促干部职工对包保涉毒人员进行谈心交心,告诫教育,最大限度防止复吸,同时进一步摸排辖区涉毒治安隐患,掌握各类涉毒线索。  

加强高风险涉毒人员管控。对艾滋病、精神病患者等高风险吸毒人员,各网格成立特别管控工作小组,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密切掌握其活动动向、规律,督促和协助其亲属落实治疗看护措施。对随时可能发生危害公共安全行为的,及时报告公安机关进行处置,并动员其家属、所在单位做好送医就诊工作。 

加强人户分离吸毒人员追踪。针对在册人户分离和下落不明的涉毒对象,协助公安机关核实身份信息、活动轨迹,并将在册人户分离和下落不明的涉毒对象的表现纳入村(居、社区)诚信体系考核范畴,督促其主动接受监管,有效防止和减少吸毒人员脱管失控。(作者:严志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