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六盘水市司法局、市法学会联合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法治基层行”暨扶残助残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弘扬人道主义和扶残助残美德,六盘水市司法局、市法学会于2019年5月21日到钟山区木果镇登亨村开展了“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法治基层行”暨“自强脱贫助残共享”慰问活动。参加的人员有市司法局副县长级干部赵方、索才江,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方文,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局扫黑办有关同志,登亨村同步小康工作组、登亨村村支两委及登亨村残疾人代表和群众代表。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驻登亨村轮战干部赵方传达学习并讲解了“黔残工委办发[2019]4号和六盘水残工委办通[2019]4号”文件精神,并强调要弘扬扶残助残的美德,同时鼓励贫困户也要自力更生,残疾人也更要自强不息。王方文讲解了“法治基层行”的内涵及相关要求,市司法局扫黑办同志讲解了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木果镇副镇长、登亨村包村领导兼村支书朱杰汇报了登亨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残疾人相关工作情况,并对市司法局、市法学会的帮助表示欢迎和感谢。最后,索才江指出,扶残助残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法治扶贫更是维护残疾朋友合法权益的有效措施和途径。

此次活动不仅给登亨村残疾人带来了关怀,同时也给登亨村村支两委和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带来法治扶贫的动力和方向。会后,在朱杰陪同下,市司法局、市法学会一行带着大米、食物油等慰问品入户走访了5户贫困残疾人。(六盘水市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