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毕节终于又出好大米了

——乐溪原有机稻谷喜获丰收

杨华 摄

2019年9月,北京东方纵横有机认证中心来到贵州万益康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稻田种养殖基地现场采集水样及土壤进行分析检测,各项指标均达到有机稻谷种植的优等标准,获得了有机转换认证证书。

杨华 摄

杨华 摄

2019年贵州万益康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使用土著微生物益生菌系列产品,在大方县的小屯乡、赫章县的平山镇创建210亩稻田种养殖示范基地,种植中全程使用益园春益生菌种植液发酵有机肥、喷洒秧苗,并采取独立优质山泉水灌溉、不施化肥、不用农药、人工除草、鸭子吃虫、人工捉虫等返璞归真的种植方式,经过精心管理,两地稻谷喜获丰收,带动了100多户农户脱贫。

杨华 摄

杨华 摄

据了解,贵州万益康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益园春种植液,含有枯草芽孢杆菌、光合菌、酵母菌、木霉菌等多种有益菌和17种氨基酸,将其发酵有机肥作为稻田底肥或直接喷洒,可调节土壤微生态环境,降解稻田农药和化肥残留,改善土壤结构,增进土壤肥力,提高水稻抗逆性,促进水稻提质增收,实现有机稻谷种植。

杨华摄

(作者:吴道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