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盘州市淤泥乡开展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禁毒宣传大型活动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盘州市淤泥乡禁毒办联合派出所,中心校、中学、以及各成员单位、各村村委,在淤泥乡中学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大型禁毒·法制知识演讲比赛活动。

活动分为领导致辞、禁毒宣誓、禁毒签名、演讲比赛、颁奖仪式五个环节,参加此次比赛的同学们通过初赛、决赛,层层选拔进入总决赛。比赛中,选手们通过一件件惊悚鲜活的事例、一组组惊心惨痛的数字,有力有据的控诉了毒品的巨大危害,强烈地表达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心声。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最终,比赛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颁奖仪式结束后还组织前来参加活动的党政班子、干部职工、村支两委人员到淤泥中学禁毒学习园地进行参观学习。

此次禁毒活动,对学校在开展预防毒品的宣传教育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发挥学校教育的优势,引导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把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到千家万户。“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是全乡人民的殷切期盼,是我们每一名禁毒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作者: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