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工行六盘水分行被评为2019年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A类银行

为激励银行依法合规经营外汇业务,提高各项外汇管理政策的实施效果,2019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六盘水市中心支局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印发<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办法>的通知》要求,对六盘水辖内各外汇指定银行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期间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情况经行了评估,辖内共6家外汇指定银行参与考评。根据最终考评结果通报,仅有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被评为A类银行,其余参评银行均为B+类、B类或B-类银行。

考评情况通报指出,考评评分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其中在业务合规方面,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合规意识较往年有所加强,2019年度内均能按照相关制度和业务流程办理相应业务;在数据质量方面,总体来看,该行数据报送质量与往年相比有所提高;在内控制度方面,该行建立有基本内控制度及符合自身实际的内控岗位职责规定;在政策反馈方面,该行积极配合外汇管理部门做好政策宣传,并及时反馈政策宣传效果。

下一步,工行六盘水分行将结合本次考核与自身存在的问题,对业务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全面掌握外汇政策法规,加大内部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外汇业务行为,充分履行好银行代位履职的责任和义务,不断提升外汇业务合规经营水平。(作者:李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