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新民镇组织54人走进盘州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

“刚刚漂亮的讲解员姐姐带领我们参观了毒品的历史、毒品知识、毒品的危害、如何拒绝毒品等等,我们还观看了各种幻灯片,特别是观看了许多吸毒的案例,一张张吸毒后狰狞的面孔,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毒品真可怕,它无情地夺去了许多人的生命,令好多家庭,家破人亡。吸毒让人失去人性,特别对我们小学生,要克制自己的好奇心,不要接近陌生人和陌生东西。我觉得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为我们从小树立牢固的思想防线,使我知道了毒品的危害,我们青少年要远离毒品,保护好自己。”在返回的车上,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谈到今天参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的观后感。

12月3日,在第六个“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新民镇组织辖区部分干部职工、村干部、网格员、教师、学生、企业职工、医生、群众等群体54人组成参观团走进盘州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禁毒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展厅生动的图片、文字以及具体的实物,大家边听边看,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来,充分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参观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还举行了禁毒宣誓,表达了禁绝毒品的决心。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毒品的危害性以及打击毒品犯罪的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禁毒知识学习,并向身边的家人及朋友宣传相关知识,让大家树立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毒品防范意识,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作者:王国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