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成贵高铁全线通 百里杜鹃等你来

中国网贵州12月17日讯 12月16日,成贵高铁首发仪式举行。四川和贵州数十个著名景区通过成贵高铁得以串联,川黔两省“快旅漫游”商旅圈形成。

此次,成贵高铁的开通,大大缩短了成都、重庆、贵阳等城市与百里杜鹃的行程,也为广大游客往返节省了大量的旅程时间。同时,为百里杜鹃引来了高铁沿线城市的中高端游客,将会进一步促进旅游消费,提升百里杜鹃旅游综合收入。

国家5A级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百里杜鹃,幅员125.8平方公里,是目前已知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原始乔木杜鹃花林带。每年农历二三月,各种杜鹃花竞相怒放,绚烂花海形成一幅气势恢弘的画卷。值此佳期,彝族同胞祭花仪式—祭花神如期举行,盛况空前,热闹非凡。

随着成贵高铁的开通,百里杜鹃景区坚持“生态化、全域化、国际化”聚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抓好“茶、花、旅”三个重点产业,着力构建“鹏程片区康养观光新高地、仁和片区长生秘境度假区、沙厂片区避暑旅居聚集地”区域发展布局,以春观花,夏避暑,秋休闲,冬康养为目标,将会在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方面得到全面丰富和提升。百里杜鹃打造世界级的杜鹃花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一流的山地休闲度假胜地、贵州旅游的龙头地标及百里杜鹃股份公司实现新三板上市目标将跨进一大步。(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