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阳: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区网络宣传活动启动

中国网贵州12月30日讯 今日上午,由贵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新浪贵州共同举办,主题为“融入陆海新通道,打造开放新高地——贵阳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区网络宣传活动”在贵阳市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来自新浪财经、全国知名经济学者将前往贵阳大数据展示中心、贵州铁投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贵州铁投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等地进行参观采访,重点挖掘贵阳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点建设贸易枢纽的区位优势,多角度宣传贵阳陆海贸易新枢纽的内容,促进城市把握政策机遇,加速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区。

贵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戴建伟表示,贵阳作为全国唯一获批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城市的城市。2019年8月15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对外发布了《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贵阳西部地区交通枢纽地位日益凸显。当前,贵阳作为西部欠发达地区,正竭尽全力,抢抓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作出新贡献。(岳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