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州省妇幼保健院与水城县签订亲子鉴定合作关系

自古以来,亲情都是难以割舍的思念,是血脉相连的情感。1月2日,来自贵州省妇幼保健院司法鉴定所的医务人员,为解决水城县辖区居民在申报户籍或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困难,同时提供更加优惠便民的鉴定服务,值新年之际来到水城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为水城县群众提供亲子鉴定服务。

活动当天在中心门诊一楼大厅,设立了咨询服务台,对前来咨询亲子鉴定的辖区居民答疑解惑。医务人员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服务对象,获得了一致好评。据统计,当天现场签订司法鉴定委托书三份,并完成采血取样工作。

据悉,根据国务院《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中的有关政策,水城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为保障本辖区需申报户籍或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对象,能够获得便民惠民的优质鉴定服务,主动向贵州省妇幼保健院提出申请,后获得贵州省妇幼保健院极力赞扬和大力支持,双方就法医物证鉴定(亲子鉴定)项目的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并关于合作内容、合作范围、合作期限以及权利和义务签订了有关的合作协议。

贵州省妇幼保健院司法鉴定所始于1996年,面向政府机关、纪检监察、公检法、公证机构以及面向社会提供亲子鉴定服务,是贵州省第一家开展此项业务的机构;2004年3月经贵州省司法厅审核登记,取得《司法鉴定许可证》成为司法鉴定执业机构;2016年3月通过司法鉴定机构省级资质认定,并取得由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是贵州省首家通过省级资质认定的司法鉴定机构。

此次合作本着公信、隐私、简便的宗旨,双方共同设计出了一套亲子鉴定方案,提供便民惠民服务,优化了鉴定流程,并在省级收费标准上,特向水城县辖区居民,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经有关部门出具相关证明,大幅实施价格优惠政策。

此项举措具有深远社会意义,在保障服务对象能再续血缘亲情,在为孩子争取应有权利的同时,规避了草率选择司法鉴定机构的风险。(作者:刘同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