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大连市六盘水市医疗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凉都召开


近日,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曲刚、医政医管处副处长王剑飞代表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再次莅临凉都六盘水,与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石灿敏共同召开了两市医疗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县区卫健局、受援医院及大连医疗帮扶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大连市、六盘水市两地卫生健康系统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围绕人才培养、技术援助、远程服务等内容深入开展帮扶工作,2019年在原有协议基础上又签署了《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医疗卫生组团式帮扶协议》《大连市与六盘水市贫困乡镇卫生院结对帮扶全覆盖帮扶协议》等系列协议,助推健康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打造了强县区、壮乡镇、一体化的“健康扶贫”新模式。

石灿敏对大连市卫健委不遗余力助推我市健康扶贫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自签约以来,两市卫生主管部门不断夯实帮扶工作,从结对帮扶到“组团式”帮扶成效显著。这次座谈会是一个新的契机,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继续不断深入开展这种帮扶工作,同时,我市各县区卫健局、受援医院要全力做好帮扶专家保障工作,要虚心向帮扶专家学习,建立终身友好关系。

曲刚对六盘水市卫健局对大连专家的关心、照顾表示非常感谢,表示要在原有帮扶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不断寻求适合大连、六盘水两地实际的医疗帮扶方式。一是严格履行各项帮扶协议内容,尽最大限度开展帮扶工作;二是帮扶工作要找到可持续性推动的方式,更进一步关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三是团队建设要提高,规范医院诊疗技术,加强自治管理;四是在对医务人员培训基础上,也要加强对群众、患者健康知识的科普,改善群众就医理念;五是各帮扶专家在工作中要不断总结、思考,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思想政治站位,牢记“医者仁心,不忘初心”,让老百姓感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会前,曲刚副主任还深入到水城县人民医院进行了详细的调研考察,并到病房和科室看望慰问了大连专家。(作者:何兆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