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水城柠檬橘培育成功,走进超市迎新年

通过六盘水市水城县农业农村部门三年来的精心培育,水城柠檬橘新品种培育获得成功,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水城柠檬橘走进超市迎新年,成为新年新产品。

水城柠檬橘是水城县2017年从四川引进的新品种,主要以蟠龙和米箩两个乡镇作为基地进行培育。目前,两个乡镇培育的250亩柠檬橘已进入初挂,预计产量达到3000余斤。

水城县农业农村局农科所所长范学良介绍:“通过近三年的对比情况,在这两个乡镇气候和培育的条件下,选出的这个柠檬橘的品种,它的口感和适应性还比较好。”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水城柠檬橘也进入采摘季。因其果实肥壮、水分充足、微甜爽口,在市中心城区超市一上市,就倍受消费者欢迎。

水城县合力超市蔬果营销负责人邓永芝介绍:“这个柠檬橘入住合力超市以后,经过广大群众的反映,这个商品的口感佳、品质好,是过年走亲访友比较适合的一个商品。”

水城县柠檬橘适合于低河谷地带种植,目前水城县共种植了670亩,涉及都格、新街、发耳、野钟、蟠龙、猴场、米箩等13个乡镇。

水城县农业农村局农科所所长范学良介绍:“我们从2018年又在全县的这个以北盘江流域低河谷的区域,又布置了12个乡镇,大数种植了500多亩,通过近期这个观察表现来看,整体长势还可以。”

柠檬橘相比于其它传统农业产业,无论从经济效益还是生态效益的前景都比较可观。下一步,水城县将根据柠檬橘基地规模、柠檬橘长势、柠檬橘经济效益等情况,做好柠檬橘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和技术指导,把柠檬橘新品种作为推动水城特色高效农业发展的又一重要抓手,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水城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戴顺龙介绍:“水城柠檬橘是水城县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成果之一,也是水城县农业农村局在2020年的春节,向全县人民奉献的一份礼物。水城柠檬橘适合在水城县低河谷1300米海拔的区域种植,这个作为一个效益比较好的农业产业,在未来的发展过程当中,将是水城县广大群众脱贫增收的又一项产业。”(作者:石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