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州省政协委员李莉:政协委员要为脱贫攻坚实现同步小康建言献策

1.关于此次政协会议您有什么想表达的?

2.2016年习主席提出的新型政商关系,您在贵州感受哪些变化?

3.对于贵州发展,您感触最深的是哪些?

4.2020年是脱贫攻坚最后一年,作为政协委员的您,如何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关键的一年,是决胜之年,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作为政协委员的我们,应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们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在脱贫攻坚当中的一些问题,作为政协委员的我们要进行深入的调研,然后建言献策,建真言、献良策,为脱贫攻坚实现同步小康,尽我们自己的绵薄之力。

贵州的政商关系一直很不错,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方面,贵州省委省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和办法,现在的新型政商关系,应该来说比以前好很多,因为贵州的政治生态是在高地。

贵州的发展,让我感触颇深的是这几年的脱贫攻坚,特别是贵州的脱贫攻坚,在贵州省委省政府聚焦脱贫攻坚这样的部署下,完成的188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加上恒大正在进行的4万人的搬迁工作,贵州要完成的是192万人的异地扶贫搬迁,这个可以说是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贵州奇迹。同时,在脱贫攻坚中的易地扶贫搬迁这项工作中,贵州省委省政府又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措施,要让搬迁的群众能够搬得出、稳的住、快融入、能致富,也就是说要解决后续的易地扶贫搬迁问题,不至于让老百姓再返贫。

贵州这几年经济社会的发展态势是非常好的,谌贻琴省长在2019年“两会”上的工作报告就说到,“贵州撕下了贫困的标签。”孙志刚书记也说了,“要完成这么一个壮举,在贵州的发展史上把贫困的标签彻底地撕下、彻底的解除这样一个贫困,减少贫困发生率,对贵州经济社会的这样一个发展态势我认为是非常好的。”(岳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