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六盘水水城县:2019年“获得电力”指标名列全省第三

3月2日,贵州省2019年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报告新鲜出炉,六盘水水城县获得电力指标以94.62分名列全省第三。 

水城供电局走进水城经开区组织30余家企业进行“一企一册”、电价政策、安全用电培训

据悉,2019年底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委托厦门大学和贵州财经大学分别对省级层面和9个市(州)、贵安新区、88个县(市、区、特区)开展营商环境评估工作。根据世界银行《2020年全球营商环境报告》营商环境评估指标体系和评估标准,针对获得电力、开办企业、登记财产等10项指标展开评估。贵州省年度营商环境便利度分数(百分点)为72.82,较2018年提高6.03个百分点,其排名相当于全球190个经济体的第58位水平,排名上升21位。其中,水城县总分为78.12分,在贵州省排名第26位,与去年同比排名进位15位。水城县获得电力指标以94.62分名列全省第三。

客户经理与园区负责人现场建立园区供电服务微信群

2019年以来,水城供电局以“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为目标,聚焦用电报装、“三零服务”和供电保障,把“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作为工作原则和指导思想,以客户为中心,全面实施“一企一册”帮助企业节约用电成本,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持续提升电力获得指标。

供电服务人员走进水城经开区企业生产车间服务

在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中,水城供电局按照国家、省政府、南方电网公司及贵州电网公司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指标作出总体部署,贯彻落实“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制定“电亮先锋·党员攻坚+”服务园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电亮先锋·党员攻坚+”服务园区工作组,实行局领导分片区负责制,并设置园区客户经理直接服务,健全长效服务机制,为客户提供从用电申请报装到售后全过程“一条龙”服务,同时各供电所强化责任到位,服务到位,高效服务,设置133个“网格员”,建立101个客户微信群,督促强化片区客户经理职责,对园区、景区、大客户主动开展上门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党员服务队为野玉海观光小火车检查配电箱完好情况

供电服务人员为水城经开区企业用户检查配电箱运行情况

“非常感谢水城供电局第一时间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和关于利用电价支持政策助推我省部分特色和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有关事宜的通知带上门来为我们企业宣讲,了解政策后,我企业立即申请将按文件政策执行,现已免收基本电费,不仅帮助我们企业解决了企业生产成本过高这一大难题,而且到年底还可节约电费124.272万元。同时,贵局的服务真是太给力了,从2018年起还专门为我们制定“一企一册”,组织水城经开区30余家企业进行集中培训,宣传电价政策,引导企业科学节约用电,降本增效,平常用电方面的问题只要一个电话供电服务人员都及时到现场帮助解决。”2019年6月,水城供电局在走访贵州合众锰业科技有限公司时,该企业负责人胡家余由衷感激道。

供电服务人员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指导安全用电

供电服人员在野玉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宣传安全用电及缴费方式

“不仅通电快,服务也好,关键还不收钱,我1月4日提交申请,1月10日成功送电,虽然涉及多种手续,但都不用我自己跑,我们享受到了好的政策,你们供电局推行的“三零服务”(用户业务办理‘零上门’、用电报装‘零审批’、业扩报装‘零收费’)真的是太方便了”。2020年1月10日,六盘水栩钛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向珍云向水城供电局前来回访的服务人员如此说道。

志愿者到水城经开区新业社会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服务人员耐心给客户讲解微信交费方式

该局在2019年采取特有的“一企一册”精准措施,积极开拓负荷保增长,做好客户服务,积极向企业大力宣传省发改委相关电价优惠政策,完成水城县市场化交易电量21.08亿千瓦时,全年为企业节约电费2.79亿元。全面推行“三零服务”,2019年新增用户191户,合计增加变压器容量119235千伏安。积极推广带电作业,少停多供,全年完成带电作业423次,提升中压用户平均停电时间5.58时/户。全力整治低电压,2019年全面完成180项低电压台区整治,新增配变52台,新增10kV线路45km,400/220V线路38km,新增低压综合配电箱52台,最大限度满足人们群众用电需求。大力开展第三方客户满意度宣传,印制宣传海报600份在人员密集区张贴,发送短信15.18万条,争取客户积极参与测评,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2019年,第三方客户满意度80分,荣获六盘水片区四家县局第一。

工作人员正在为客户讲解“三零服务”相关知识

接下来,水城供电局还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尽全力提高服务水平,为企业发展服好务,将与各类客户及企业共同努力,全力打造更加坚强的电网,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让企业用上安全、放心、可靠电,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作者:黄成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