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盘州公安!杜鹃山间的守护神

“疫线护民是我们的职责,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守住辖区3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是践行我们的初心……”这是盘州市公安局火铺派出所所长张益向全所下的指令。

杜鹃在骄阳下绽放,疫情在人群中传播,滇黔交界的胜境古镇火铺,云雾裹住了往日的繁华,一群“逆行者”的身影在党旗下无畏前行,他们抛妻别子,面带口罩,昼夜不停,只为守住盘州胜境杜鹃山间的祥和,他们就是盘州市公安局火铺派出所的民警、辅警。

“您好,请停车配合检查,请出示您的证件,你从哪里来,要去哪里,近期有没有去过武汉……”“谢谢您的配合,请您出门戴好口罩,回家勤洗手,不要串门”在每个疫情防控服务点,民警、辅警重复着同样的话题,排查着过往的车辆,询问着过往的行人。疫情就是警情!盘州市公安局火铺派出所的民警、辅警冲锋在前,不畏艰辛、勇挑重担,实行24小时值守,全面防控。配合相关部门对来往车辆监测筛查工作,逐人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询问往来事由,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共核实外省籍入境或返黔人员414人。

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肆意传播的新冠肺炎,火铺派出所整合警力、优化配置,警企联合、警民联动,屯警街面、发动群众,将21名民警、辅警分成3个值班组,指导辖区11个村(居)和火铺矿家属区等防控服务点做好“贵州健康码”扫描和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跟踪管理,核查外来务工人员轨迹,巡查辖区餐馆、酒店、网吧等重要场所,劝导和疏散农贸市场赶集群众,红白喜事打招呼,宣传防疫知识。用该所教导员蒋泽猛的话说“警民联动,警企合作,众志成城,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减少群众聚集是降低新冠肺炎传播最直接有效的途径”。一直以来,盘州市公安局火铺派出所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原则,织密辖区疫情防控网,教育个体工商户自主按规定关停酒店2家,KTV5家,网吧2家,餐饮店45家,私有煤矿2个,自动放弃操办酒席12户。

“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是一名人民警察,疫情期间,看着身边的同事,战友奋不顾的冲锋在一线,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更加的坚定了我入党的信念”该所民警洪龙飞说道。作为一个双警家庭的洪龙飞,春节期间,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舍弃对孩子的关爱,把青春献给组织,把忠诚献给群众,50多天来,一个短信问候成为了他与家人唯一的交流。疫情前沿,党旗飘扬!盘州市公安局火铺派出所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全员上岗,全警参与,一个个跟洪龙飞一样的一线民警,他们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把入党申请书递交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危难时刻践忠诚,疫魔面前显担当!疫线前沿,党旗最鲜艳,党员最勇敢,组织最可亲,激励和引导着一个个年轻民警众志成城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服务群众是人民警察的职责,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服务”,在火铺派出所户籍室,民警王帅正在为群众办理户籍手续。1月25日以来,他通过网上预约和现场办理新生儿出生落户22个,办理居民身份证59个,死亡注销2个,急群众之所急,最大限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首从警为民的抗疫战歌。

疫线前沿,盘州市公安局火铺派出所坚持防疫与治安同步,抗疫与发展同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治安防控和复工复工复产服务,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规范复工事项,共查处聚众赌博4起,拘留寻衅滋事人员9人,收戒吸毒人员6人,破获毒品案件1起,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2起;核实复工酒店1家,核实外来火铺矿务工人员信息174人。

疫线前沿!盘州公安,服务为民显忠诚,抗疫“逆行”显担当!(作者:张红阳、余周致)